岚夕

爱是自由,亦是克制。

【玉齐】我愿如星君如月(三)



(三)故人

(预警这节有旭凤,不喜欢的可以绕过~)

水镜外,绿草如茵。在一片繁花中,一丛木槿在角落里翘首期盼着,叶片微微颤抖。


一道白光闪过,所来之人长身玉立,白衣飘飘,却不是往日那位青萝衣衫的仙子,木槿叶片低垂,漫不经心听两位芳主与那仙人交谈。


“...花界圣草?花界何时成了治病寻药之地?陛下莫不是弄错了,该找那岐黄仙官才是!”


海棠芳主一向是毫不留情的。木槿扬了扬叶子。


白衣仙人微微抬起下颌:“本座倒是还有一事请教二位芳主,花界,”他顿了顿,眼里涌起寒气,语调也跟着挂了霜,“往我七政轩供奉一株夜瘴花,到底是何用意?”一个激灵,吓得木槿赶紧合上花瓣。


“什么夜瘴花?”长芳主镇定地问道。


润玉张开手掌,一株晶莹剔透的花苞被灵气包裹着。两位芳主顿时面面相觑。


夜瘴花,是魔界特有的花,通常是用来镇守魔界的神兽。形状与昙花相似,夜间盛开,释放的却是迷惑人的瘴气,致使六神无主。魔界没有日光,故而花苞期漫长,入夏才开的昙花怎会此刻结出花苞?


“就算是夜瘴花,也不能凭此认为是花界供奉出错!天帝有何证据?欲加之罪何患无辞?”海棠义愤填膺。


润玉转过身,将手放在身后:“两位芳主不要弄错了,应庆幸这花是本座发现的,若是鸟族首领率先发现,本座为了给个说法,收回落英令也未尝不可。”


“你!”


“海棠!”长芳主制止道,“花界的圣草可给与陛下,但这记圣草,不能解毒,只能缓解痛苦。”


“有劳。”


回程路上,海棠忿忿不平:“长姐为何要交出圣草?歹竹出不了好笋,居然嫁祸罪状,想要制衡鸟族,心思实在是歹毒!”


“若真如此,以如今天帝的心智,早就按兵不动了。”长芳主低吟道,“我们还是尽快将供奉出入核对清楚,不论真相与否,花界逃脱不了干系。”


不到半日,天帝去花界问责的事情传遍了六界,猜测纷纷。有的指向了正在花界修养的水神和魔尊,说天帝指桑骂槐,暗指魔尊切勿图谋不轨;说天帝对水神念念不忘,故以君臣之道敲打;还有人说天帝打着幌子要把花界收回,要用落英令控制鸟族。


......


白衣仙人迟迟没有离开。碧草绵延起伏,苍苍横翠微,他低头笑了笑。


一位黑衣金缕,褐发凤眼的男子缓缓出现。


“天帝这是为何?圣草直接找锦觅便是,为何要为难芳主啊。”旭凤叹了口气,“芳主们...,始终不愿意与天界接触,今日之事,你莫要在意。”


“花界忠心奉主,无意趋炎附势,我岂有不知。让我在意的是,这夜瘴花,有些来者不善。”润玉波澜不惊,“我偏爱昙花,怎会察觉不了奇特之处。赶巧你和锦觅在花界修养,似乎是故意挑拨。”


“将计就计吗?你这样,只会让花界对你的误会更深。”旭凤皱了皱眉,想起锦觅向众芳主吐露润玉给了半身修为和性命之事,却没想适得其反,海棠倒是只记得他给长芳主的那一剑。唉,成见啊。


“这世间之事,本就不可能各得其所,何不放下。”润玉看了看水镜之处,当初做个逍遥的散仙之时,又何尝真的无欲无求。他想问锦觅是否安好,但他看到旭凤时就已明白,他们,自然是快乐美好的,有些话,就随风散了吧。他又看了看手里的圣草,想起某个身形消瘦、让人心疼的少年。


旭凤原本想问问这圣草所为何用,看着润玉坚定又宁静眼神,最终也还是不问了。


他们之间,彼此这样,比肩而立着,就足够了。

 

后记:这一节齐儿就出现在一句话里(笑哭),其实很多两人情节都设想好了!!但写到这里,我自己是真的有种平静之感,所以干脆就止住吧。


我想,在现实中,也许对伤害最好的回击,不是更猛烈的反击,而是经历过后的放下,让自己变得更强大,也更温柔。很多事情,多年后再回首,也许真的就是一笑而过罢了。


预告下节回到正轨,晚安~

 

 


评论(13)

热度(1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