岚夕

爱是自由,亦是克制。

罗云熙的琵琶行引发的脑洞 我是个千年的琵琶精( ̄▽ ̄)/

夜半,我睡眼惺忪。


一位青衫男子笑语盈盈。 我觉得那双眼着实动人,丝毫未在意他说什么。



一声清越,我跌落云端,坠入梦里。


“臣妾为大王献上一曲。”轻柔的声音将我唤醒,一女子持剑翩翩,宛若惊鸿。


这什么地方?


帐上男子眉眼如此熟悉,咦,这不是刚才那位青衫的男子,怎地换了一身盔甲?


恍惚中听到帐外一阵悲戚的歌声,他低沉悲痛的字句幽幽传来,却声若惊雷:“力拔山兮气盖世,时不利兮骓不逝,骓不逝兮可奈何?虞兮虞兮奈若何!”


男子眼目光如炬, 似能迸出鲜血,看的我一哆嗦。


“大王意气尽,贱妾何聊生!”


“虞姬!”


那女子纤细的腰肢在翩跹中突然一滞,宛若一片凋零的花瓣。剑上的鲜血一滴滴溅落在男子红色的披肩上,融入触目惊心的血色里,浸染在这诡异的和谐中。


恍惚中有力量将我拉走,我挣扎着想再看一眼那男子的铁骨铮铮,绕指柔情...



“十面埋伏。”男子一阵蹙眉。


女子轻轻浅浅,笑而不语。抚了抚白皙的手指。 一阵冰泉冷涩弦凝绝,冻得我瑟瑟发抖,又陷入梦魇。



醒来却是朝堂之上,又是那青墨上衣的男子!难不成我还在做梦?!我有点生气。


气宇轩昂里,他的眼神倏然明亮了几许,又迅速黯淡了下去。末了,挤出来几个字:“启程吧。”


“谢王上。”余音缭绕。


我似乎,颠簸在马车上。那女子明艳若朝霞,烟波如画。世上竟有这等绝美的女子,我看呆了。


她将我紧紧抱在怀里,一声叹息后,温热的雨滴落在我身上,我抬起头,她的眼里氤氲出一层雾气,涌出颗颗星辰。接着,她用纤纤玉手抚摸着我,轻声说道:“从此就要远离故土了,你可愿陪我一起度过漫长余生?”


我想着当然是愿意的,还没来得及说话,帘外寒风呼啸,吹起一角,灌了我一大口冷风。


我居然被风吹走了。


心痛啊,还没来的及问那女子的姓名。



恍惚中我听到男子说:“昭君出塞。”


女子抬头,盈盈一笑,眸中烟波浩渺。



青衫男子说道:“可否请姑娘再弹奏一曲六幺?”女子拢了拢眉,施施然点头。 我看着她抱起我,轻拢慢捻抹复挑,低眉信手续续弹。


我竟然是..


女子弹罢,幽怨地说:“公子可否听听我的故事?”


娓娓道来中,我看着对面那位男子的眼尾染上一层魅惑的殷红,他眼里的悲戚我看不穿。


也罢,我闭上眼,感受着琴娘的拨弦。


余音缭绕,三日不绝。浔阳江畔,枫叶荻花江水寒。




嗯?我居然又睡着了。醒来时,一位白衣无暇的女子回头说道:“还是用古琴吧。”


我被搁在一旁。搞什么名堂?


我望向她的身后,我惊呆了,那位青衫男子换了一身水墨,眉目如画,竟如同从梦中走来,又或许,是我还在梦里,一晌贪欢。


我看着他面向那钿头银篦的女子, 他眼眸深邃如星辰,似乎有盛不尽的深情。


一眼万年,烟波江面,余晖浅浅,大漠孤烟。



你可不就是穿越千年而来吗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