岚夕

爱是自由,亦是克制。

【玉齐】我愿如星君如月(十八)


(十八)融魂

润玉小心翼翼地把容齐放到寝宫塌上,盯着那发簪看了半刻,心尖止不住坠坠地痛,仿佛被扎的人是他。他抿着嘴,将强忍的情绪松懈了下来。他只是闭关几日而已...昨天还在观尘镜里神采奕奕的人现在面颊毫无血色,身体也在急速地冷却,润玉微微颤抖指尖,将容齐身边的被子掖好,睫羽轻颤,这下是连眼眶都红了。


原本他还在独自钻研着妖界事宜,夜里彦佑慌慌张张跑过来,被侍卫拦在门外。他喘着气,话都说不出口,却直直扬起了手里的逆鳞。润玉腾的站起来,便什么都不用问了。


“现在怎么办?灵力只能护得他半刻,也不知到岐黄仙倌能不能来得及。”彦佑紧锁着眉,“容齐怎么就...都怪我,应该直接把鳞片给他的。”那个拾起逆鳞的士兵就是彦佑。


“你不给也好,这要是上前一挡,容乐必死无疑。”润玉眉尖松了松,手却虚空地握成了拳头,“齐儿会愧疚一辈子的。”


......


彦佑决定换个话题。“傅筹死之前,将很多药人都杀了,你也看到了,解毒的办法就是以血换血,以命换命。”


润玉刚才走的有些匆忙,来不及细想。他不可思议地看向彦佑:“换血?凡间怎么会有如此邪门歪术?”可是他依旧隐隐有些担忧,容乐后天中毒不过几年,容齐却是自娘胎带毒,毒素已经深入骨髓,就算没有这致命伤,可能也活不了多久。普通的换血真的能救他的命吗?除非把五脏六腑的毒都净化了。


他也不是没想过容齐会有离开的一天,但他此刻才知道,如果他就这么死了,他可能也就....


 

等等!换血!净源!

 


一个念头火光电石般出现,他双眼陡然一亮,猛地看向容齐。如果,如果说,他自己的灵力本身就可以净源祛毒,可以延年益寿,那么是不是他的血液也能给容齐祛毒,可以愈合伤口?!


还是自内而外!


之前怎么就没想到?


 

“润玉,容齐..容齐他快不行了啊...”彦佑慌张地说。


随着时间的流逝,护着容齐的灵力不断削弱下去,他整个人的脸色也开始发青发黑,神识也开始有缥缈的迹象。


如果此时拔出发簪,肯定会流血不止,不及时救治也会流血过多而身亡。但如果这时候用自己的血...


“彦佑,如果我将部分龙血给容齐会怎么样?”润玉挑了下眉。如果输血太多,容齐的身体也会受不了的。


彦佑猛地看向润玉:“你疯了吗?就算能救命,他是肉体凡胎,根本就无法承受你的应龙之力啊?而且没有你的灵力催动,血是没用的啊!除非...”


他顿住了。


两个人互相对视了一眼。


簌离的古籍里曾经记载过。活血,需活魂滋养。


 

“那如果我分他一缕魂魄呢?”润玉的声音有些颤抖,但是思路异常清晰。


“润...润玉...你...你这什么意思?”彦佑慌得有些结巴了,“你...还是等岐黄仙倌来,千万..千万不要冲动啊...”


润玉这就是在赌,如果输了,容齐的命就再也救不回了...但是眼下如果不做决定,容齐也会灵识散尽。

 


试,还是,不试?


润玉闭上眼,胸中一片酸胀,感觉血淙淙地往上涌。


试?还是不试?!


眼前开始冒金星。


试还是不试??!

 


润玉猛然睁开眼睛,手颤抖了一下,心脏狂跳不止...他咬牙切齿地说道:“再等他!就来不及了!!”彼时双手已经开始动用灵力,拉出一道蓝色的光柱:“你帮我护法,我把簪子取下,给他止血!”


彦佑只得听从,舒展开一片透明的光晕,包裹住两个人。


润玉用一只手催动灵力将容齐胸口处的簪子缓缓拔出,再用另一只手稳住血流的态势,不至于流血过多。他看着容齐胸口处流出血近似黑色,一滴滴如同盛开的血莲,就立刻联想起之前做的梦,鼻尖又是一酸...只能用上牙狠狠咬住自己的嘴唇,迅速将伤口施法止血。然后,割开自己肘关节处的静脉,红色的血液汇聚成一条细细的涌流,往容齐体内输送。再最后,融魂。


三魂七魄。第七魄名为伏矢,也是命魂。管七魄,主意识。润玉幻化出自身元神,析出命魂中的一缕,从容齐额头处输送进去。随着那魂魄像轻薄的雾气一样进入容齐体内,他眼中也掉下一颗晶莹的泪珠,无声地落在地上。


 

片刻后,他和彦佑同时收了手。


 

润玉有些站不稳。失血其实没有多少,但是剖魂太痛苦...就像是被人硬生生从刀片下割出一缕魂魄。他脸色苍白,嘴唇也失去了血色...心脏还在猛烈地跳动着,只是没那么充血了...


润玉不敢把视线从容齐身上离开。渐渐地,容齐的神识得以重聚,胸口处的伤以微小的趋势渐渐愈合,脸色的铁青也渐渐淡去...所以说,赌对了??润玉心里一松,跟着身体一晃,彦佑见状赶紧给他输送灵力。


“赌对了...天啊,真的吓死个蛇了。”听得出彦佑之前也是一直绷着弦。


 

润玉稳神后,沉默了半晌,沙哑着开口道:“彦佑,你是妖界的人吧...”


 

彦佑心里咯噔一声。


 

“妖界的档案,天界保管甚少,你向来不管身外事,为何会得知妖界有异动;妖族族谱里,现如今妖王的姨母原是公主,只记录诞下一子,身份如此贵重却没有提及生平,想来是被遗弃了。考虑两界宿怨,可能父亲是天界之人,巧的是那孩子与你年岁相当;那位姨母香消玉殒,恰逢我和锦觅大婚,你前后行为差异如此之大,必然是在那时知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,所以不愿助我;你离开洞庭湖,专门找我争吵一番,大概也是不想被妖界利用。”


润玉缓了缓,彦佑的灵气起作用了,他的脸色好转了很多。润玉继续说:“现在想来,你说经历一千年就能被贬谪后重新成仙,实在是有违常理,也许妖界在交易时得知了你的身份,所以暗中助你一臂之力?你说认为变换纲常是错,那为何一开始要助娘亲报仇?你那套说辞不是为了接近我?可我不理解,你为什么要帮齐儿呢?”


彦佑由衷说道:“大殿果然,英明睿智啊。那你为什么...不觉得我是来害你呢?”


润玉低头莞尔,坦然道:“也不是没有怀疑过。而且相当怀疑。”


彦佑:“...”


“但是当你拿逆鳞来找我,我就觉得你不会害我。”


彦佑笑了,他把长笛转了转:“...因为我欠容齐一个人情。”


润玉骤然收起笑脸,皱着眉看他:“什么人情?”


彦佑挠了挠头:“因为穗禾。”


润玉:“...”


“如今她已经转世在西启了,是一个谋士的女儿。她的父亲因为新政入狱,容齐救了他。所以,我得报恩嘛。”


“你不是交换了一颗真心吗?”


“是啊。八成是那些妖娘贪念我的美色,所以故意放了点水,没有全拿走。”彦佑摸摸自己的下巴,邪魅一笑,“嘿嘿,毕竟六界第一美,舍我其谁?”


润玉:“...”


 

此时,岐黄仙官终于赶到了,片刻诊断后,润玉看着他一脸讳莫如深的样子,心里很是忐忑:“怎么了?”


“陛下此法,臣闻所未闻,见所未见。依迹象这位公子体内的毒确实可解,不出几个月。但臣知道的是,”他顿了顿,“您渡给他一缕魂魄,他可能是要承受这缕魂魄中的所有神识啊...”


“这什么意思?”润玉皱了下眉。


“....就是说,这位公子会感知陛下过往的所有记忆。”


此时,容齐身体开始剧烈的颤抖,额头上也涌出一层细密的汗珠。他的眉痛苦地攥在一起,眼角瞬间沁出了泪,好像还在说些什么。润玉赶紧低下头去,只听到几个字:“润玉不要,不要用血灵子...”


血灵子?锦觅?


润玉一阵心惊。


!!!


“怎么是锦觅?不是所有记忆吗?为什么从这段开始?”润玉厉声问。


“呃...恐怕是...身不由己...这缕魂魄以后为他所用,会下意识地先展现他最想了解的部分呐...”岐黄仙倌一脸担忧。


 随着容齐陷入润玉的回忆之中,他的额头升温发烫,整个人都汗涔涔的,看上去极其痛楚。润玉赶紧握住他的手,心疼不已,“这又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这说明他很排斥当前的记忆,不愿意融魂。”


“一直排斥会怎样?”


岐黄仙倌摇头道:“如果一直排斥和抗拒...他会沉睡不醒。”


“那我进入他的神识唤醒他呢?”


“陛下,切莫做揠苗助长的事啊...”见润玉瞪了他一眼,他赶紧咽了口吐沫,“融魂与否,是他自身的意志,不能强求。况且,这位公子肉体凡胎,怎么经受的了天神的灵识闯入啊...”


“你这是让本座什么都不做,等着他醒吗?”润玉站起来怒喝一声。岐黄仙倌赶紧跪下。彦佑担心地看着他:“润玉...”


润玉涌上一阵头疼,颓然地坐下,揉了揉眉心,摆手轻声道:“无事,你先退下吧。”他给容齐擦了擦汗,听到容齐在梦魇里说着:“为什么要扔掉它?..不要,不要啊...我,我的逆鳞呢?我的逆鳞找不到了,我弄丢了...润玉,润玉...对不起...我好痛,我好痛啊...”说着,他整个人抽搐了一下,痛苦而急促地蹙眉,颤抖的睫毛上挂满了泪珠...


“你没有丢,齐儿你能听得到吗?它好好的在这里!”润玉心疼得不得了,颤抖地把逆鳞往容齐的手里塞,再紧紧地握住:“都是我不好...齐儿,你醒来骂骂我,和我说说话,好不好?你这样我会受不了...”润玉的声音哽咽了,眼尾一片殷红。


 

润玉自当天帝以来,从来没有如此揪心过,也没有如此心慌过...


可容齐什么也听不见。他微微蜷缩住身体,紧紧地揪住被角,有时甚至听不清他在说什么。


他只是一直发着烧,沉睡在痛苦的梦魇里...


 


评论(23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